20050123

夢中日本語

昨天晚上做了有趣的夢。夢的內容其實記不太清楚了,唯一記憶清晰的是自己講著流暢的日文。醒來以後覺得好笑:白天的時候已經是整天日語了,連睡覺時都逃不過。
說來也有點特別,這是我到日本以來,第一次在夢中意識到自己講日文。之前都覺得自己還是用中文在夢裡生活的。以前在台灣的時候,偶爾在夢中聽見自己講得一 口流利的英文或日文時,醒來都對夢中的自己羨慕得要死:何時才能變得這麼流利呢?現在就算夢見自己講日文,也沒什麼感覺了。
也是在昨天晚上,我在一個綜藝節目的星座講座裡,聽到西洋占星術中對一個人的29到30歲期間,有一個專有名詞來稱呼;很不好意思,我把那個名詞忘記了,不過我記得那個占星專家說,因為每個人的這段期間都是她/他生命中重要的轉折點,所以才需要用特別的名稱。
這麼說來,我29歲到30歲的這段期間,正是來到日本的第一年。真的是我的人生的轉折點嗎?也只能靠時間來見證了。

1 則留言:

colisa 提到...

29-30歲真的人生重大階段嗎?
每一個當下我覺得不怎麼樣的決定
事後想起來都深深影響我日後的人生
於是只能這樣一步步努力向前
無法先判斷那些事是重大或渺小
而決定要投注多少
無論如何 我們都走到這兒了 :)

Btw 你可以直接寫信給林老師呀
我想應該不難找到她的e-mail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