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22

友の死

山南敬助死了。我知道我會哭。我只是不知道該怎麼樣才能讓自己釋懷:為什麼他非死不可。
尤其是這半年下來,一路準時收看著NHK大河歷史劇「新選組!」,感覺上彷彿與新選組一同成長過來;看著一開始山南和近藤勇他們在多摩時暢談大志,意興風發的模樣,更反襯出此時京都新選組人際關係的難堪。彼時一同奮鬥過來的親友,如今卻得走上切腹的絕路;如此戲劇化的轉變實在無法令人接受。
我 其實一直忍耐著不讓眼淚掉下來。不過看到山南與他的戀人明里隔著格子窗訣別那一幕時,眼淚終於潰堤而下。分別飾演近藤勇與土方歳三的香取慎吾和山本耕 二,在這一集裡直到最後,終於能為這位摯友的死而放聲大哭時,已經泣不成聲的我,感覺上就像在他們的身旁一同哀慟。好久沒有這樣被連續劇感動過了。真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