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4

讓我看你的最愛

你知道,我一直都想看你的最愛。這是與生俱來無可救藥的偷窺癖使然。你或許是有意把你的最愛藏起來,深怕我的橫刀奪愛;或許是沒意識到,你的最愛其實可以被公開。我更擔心你被你的最愛正中下懷:因為你的最愛,其實也是其他人的最愛。
「真是拿你沒辦法呀。」我嘀咕你的孩子氣,心想要讓你不為難,唯一的辦法就是把我的最愛也給你看。
del.icio.us/ilgnehnil
你看,這就是我的最愛。平常只能收在我的瀏覽器「我的最愛」下的書籤,如今透過網路讓你看光光。當你看到我愛過誰的網頁,你其實不只是看到那些網頁,你還看到我的嗜好、我的足跡、我關心的一點一滴、最後你看到的其實是我。
而且你還會看到,我的最愛同時是多少人的最愛。注意到書籤最後有一個淡紅色或是深紅色的框框沒有?裡面的數字代表了這個書籤同時是多少人的最愛。某個程度,它代表了我的最愛的人氣指數。
所以我要向我的朋友宣告:請停止在自己的部落格(ブログ)上張貼網頁的連結。我想在你的部落格上看見你的輕聲細語、你的深思熟慮、你的不平之鳴或者為賦新詞強說愁,卻不是別人的新聞報導。請善用像del.ici.ous這樣的服務。當你在del.ici.ous上公開你的最愛後,我也可以利用RSS的服務,絲毫不錯過任何一個你的最愛。只是你應該明白:一切都是因為我最不想錯過你。

*「Internet Explorer」ブラウザの中国語バージョンでは、「お気に入り」を「我的最愛」に翻訳されます。ここではそれにかけてちょっと遊び心で文章を書きました。

1 則留言:

colisa 提到...

呵 這是情書嗎?
I will try it after the exa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