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6

耶誕禮物

今天早晨六點,母親進了手術房,接受腎臟移植的手術。
對方是腦死患者,必須趕在臟器新鮮的時候立刻開刀。母親昨天接受血液配對的確認檢查後,馬上被通知準備入院。
我在電話線的這端,意外卻安靜地聽著母親告知我這個消息。聽著母親的聲音,我可以感受到她的百感交集:興奮、不安、期待、歡喜。
她說,她等了三年多,總算等到了。我想起不久之前,她在電話那一端流著眼淚告訴我,她想花錢去大陸買腎臟的決定。因為腹腔透析的效果逐漸喪失,身體的水腫日趨嚴重,甚至壓迫到她的神經,兩手陷入痲痹無法移動的狀態。雖然已經動了一次神經周圍的手術,情況並沒有樂觀的好轉;現在只能倚靠機器在家中洗腎。她說,她拜託醫生詢問了大陸腎臟的行情,得到了大約需要一百萬元的結果。即使這是一筆龐大的花費,但是在沒有其他辦法可想的狀況下,這是唯一的希望。我在電話的這端,有些無可置信:或許是因為我們之間的地理距離,或許是因為這一切太過戲劇化,不像也不應該會發生在我們的日常上。
然而今天的這件消息,一瞬之間讓情節轉向。老實說,我完全不知道接下來的發展;也許母親的身體狀況會逐漸邁入軌道,也許隨著移植而來的是更加漫長的復健與適應。但是我感謝不知名的捐贈者,感謝上天在這個時刻賜給我母親這樣的機會。無論結果如何,我知道我要完全接受它。

4 則留言:

Sen-Yin Li 提到...

I hope everything can go well.
Best wishes!

colisa 提到...

我想你母親一定會平安度過手術的
有時上天真的會適時賜下禮物

Sen-Yin Li 提到...

Due to some encoding error, I could not read your email. But I hope that everything goes well now and your mother can recover soon. You have my best wishes.

CA91792 提到...

I didn't expect that your Ma's situation was going badly and then dramatically. How's she now? I think she must have come around already. muh-shy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