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9

夢裡回家鄉

也許是因為前天與即將回家渡假的妹妹通電話的緣故,昨天晚上我做了一個重返家鄉的夢。
夢裡我坐在新幹線上,窗外飛快向後逝去的是連綿不斷的碧綠田野。耳邊響起了車掌的廣播:「下一站是宜蘭,下一站是宜蘭」。我感覺到一陣晃動,不知道是因為新幹線的速度過快,還是聽到許久不見家鄉的名字時忍不住心動的緣故。
下一個瞬間我已經下車,走在一條蜿蜒的山路上,內心知道:翻過山嶺之後就是那懷念的老家。一陣料峭春風吹過,我才發現滿山遍野開滿了染井吉野桜,隨風繽紛飛舞。我心中頓時溢滿難以言喻的歡喜與安心感,伸手想接住落下的花瓣時,卻發現停在我手心的,是一朵沾滿露珠的淡紅杜鵑。
夢就在這個瞬間醒來。我為了這個充滿無比詩意與象徵的夢發怔許久,心中恍惚地明白:也許在我的潛意識裡,一個新的家鄉正在成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