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16

給Y:

看到相片了。看到了許久不見的你,決定對你來個許久沒做的揶揄:你真的變胖了。
還想壞心眼的添上一筆:我變瘦了。來日本之後我瘦掉了四公斤,而且如果一不注意,體重就會不知不覺地想往下溜,簡直跟腰圍過大的褲子一樣。我其實懷疑過這是不是一種病,只不過這種狀況在台灣已經是如此,而且也不是一口氣就少掉這些體重,便打消看醫生的念頭。
如果你還不想嫉妒我的話,那容我再傾訴另一個苦惱:我可是一點都沒在節食;相反地,我很努力地每晚下廚做兩人份的菜量,想吃胖自己,偏偏就是辦不到。就拿麻婆豆腐來說好了,你可以想像我炒好兩人份的麻婆豆腐後,倒在一人份的飯上,造就本來應該叫做麻婆豆腐丼的料理變成麻婆豆腐湯的情景嗎?我可是含淚吃光它的,一半原因是出在自己調味不當做出奇怪辣味的身上。
我猜測你開始在暗自碎碎咒罵我了。這個時候我一定要裝世故般地兩手一攤,大嘆其實我也不是麗質天生的ㄇㄟ。我禮拜二游泳、禮拜三禮拜五上健身房,其他的時間偶爾還會在房間來個伏地挺身,更別提為了上課或買菜已成為日課的腳踏車上下坡。所以告訴你我的真心話:開始運動吧。算算我當學生將近19年的生涯,這是我第一次覺得成為一種習慣之後,其實做運動比寫論文簡單許多。
只是望著你在八里海邊重重的冬衣下,露出的那張圓滾滾的笑臉,不禁覺得:這樣也好可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