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3

内定

今天,我總算收到了錄用的通知。在日文,這叫做「内定」。
我面試的這間公司經營的是外語教學,目前是日本的外語教學業界的龍頭,同時是業界中唯一股票上市的公司。除了類似「地球村」的傳統式補習班教學之外,他們最近致力於利用「電視電話」進行遠距離教學的市場開發。由於這家公司有意進軍台灣,我想這也是他們會看上我的原因之一。
回想從去年底開始持續到現在的求職活動,有不少感慨。我和其他的日本學生同時起步,本來也以為自己可以在三、四月的時候就能獲得內定的通知;沒想到收到的是接二連三的挫折。日本企業的人材篩選活動極其繁瑣,每家公司都要經過至少一次的筆試和起碼兩、三次以上的面試,簡直比大學聯考還囉唆。其實到四月為止,有三、四家公司都已經進行到最後面試的階段,卻還是被擋在門外。對學生時代就已身經百戰的我來說,自信心其實受到不小的打擊。
不過現在這些都已經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得把論文準時在明年二月時交出,好能在四月時去新公司赴任,展開另一個階段的人生。

4 則留言:

Sen-Yin Li 提到...

先恭喜你了,有了在日本的第一份工作就是有了一個開始,而那令人感慨萬千的求職活動也總算告個段落。論文好好加油了!

colisa 提到...

好高興喲 :)
你終於找到新工作 又是一個新階段的開始
我在盤算著你何時回台灣哩 :p
還是我去日本看你呢?

本來以為我會是第一個看見這個好消息的人
沒想到還是被森堙捷足先登了
森堙你也要好好加油你的論文喲

ハヤシ 提到...

這家企業的總公司是在大阪,
所以短期之間我會先在大阪工作;
之後應該會被派駐到台灣去。
到時候如果想到關西來玩的話,
就包在我身上囉!

colisa 提到...

今天Tony打電話給我  有點訝異
大約是小小寄給他小孩的相片 他順道去電小小
又說起本組要組聚之類的才打來給我
話語中聽起來他過得不錯 
工作收入順利 感情穩定 儘管有些商人味道
但至少他對目前的生活很滿意

我一方面感覺到比起學生時代 現在跟他的距離遠了
但另一方面也替他感到高興 至少他找到他要的生活模式
有時朋友就是如此 像是二行並行的列車有時靠近了 有時又遠了
但至少都能會彼此仍保持著前進而欣慰
能一直並肩同行的列車不容易 但卻要一直彼此加油打氣

記得偶爾打開sky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