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5

程式完成

總算總算我把我的程式完成了。離截稿日還有十六天,我還得完成程式的實驗評價加上五十頁的論文。呼呼。
有時候還真得想誇獎自己,為什麼可以做到這種地步。又不是寫程式的科班出身,老師也不是非要我交程式的作品,寫一般的調查研究一樣可以交差...只是自己當初跟老師說了要試試看之後,按照自己的個性,就不好意思扯下臉半途落跑。
這樣沒天沒地的寫下來之後,覺得自己真不是寫程式的料。記得在一個部落格出版系統軟體WordPress的網站上,看過這樣一句動人心弦的標語:「code is poetry」。我五官六腑同意這句話;只是當你要在隨隨便便就幾百行的程式裡,抓一隻可能只是少了某個字的臭蟲時,再美的詩句頓時都變成唐三藏的緊箍咒。
儘管如此,程式順利動作之時的快感,還是頗令人難以抗拒。只要以後不拿這當飯碗吃,就當是偶爾偷腥的娛樂也不錯...不過IT技術日新月異,一下不碰的話就跟被別人捧紅的大牌一樣頓時和你翻臉不認人。中間的拿捏還真是難搞呀。

1 則留言:

colisa 提到...

恭喜啊:)
繼續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