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1

論文完成

總算總算我把我的論文完成。這幾天我幾乎過著史上最不健康的生活:每天連續熬夜到早上六七點,最後關頭則是連續硬撐了28個小時。現在生理時鐘已經完全混亂,大概需要一陣子才能恢復正常。呼呼。
有的時候真得很想唾棄自己,為什麼每次一定要逼到最後一刻才肯馬力全開。我跟我的朋友每次都用這是我們在記者時期鍊就出來的獨門絕技當作藉口,真不知道要是沒了這個職歷的話,像我們這種愛耍賴的懶人還能找到什麼更理直氣壯的口實。
這樣沒天沒地的寫下來之後,覺得自己真不是寫論文的料。我必須承認:我對於處理文字的確有我自己的一套,只是這大概是因為除卻文字以外,內容是貧乏到不堪入目的程度的緣故。看到別人四平八穩說論文就是論文的文章時,我總會有忍不住想打呵欠的慾望;也許這是為什麼我每次都愛在文字上搞花招的原動力。是的,當記者就是要語不驚人死不休。沒想到就算內容換成日文,與生俱來的老毛病果然還是改不掉。我想我這輩子大概都會在這種文字遊戲上翻來覆去,終究是逃不出如來佛的手掌心吧。

4 則留言:

Sen-Yin Li 提到...

恭喜了,不論如何,能完成就是好事。好好休息一下並調整回正常的作息,論文只是一個階段的完結,下一個階段的生活即將展開,我們都必須Move On並且繼續努力過好生活。新年快樂並希望你狗年事事如意。

匿名 提到...

恭喜啊! 論文終於完成!
接下來好好懶幾天也是應該
只是怎麼文中的那個"友人"看起來像是除了我沒有別人

真令人汗顏 我已經用功忙完了 又愉懶了一個多星期了!

ハヤシ 提到...

這你就太小看日本人的一板一眼了
接下來我得準備發表會的摘要
明天要交稿;
下星期一就要論文發表會
可是我得先在今天將幻燈片的初稿
在大家面前練習發表
而我的幻燈片還沒著落...
等論文在發表會上被批的頭破血流之後
還得再修改論文
一個星期後交出....

ハヤシ 提到...

TO sen-yin:

謝謝你來自異國的祝福
好一陣子沒跟你連絡
真是不好意思
不過我準時都拜讀你的作品
一邊揣測你現在可能在聽誰的音樂
也祝你新年快樂
無事完成論文!